close

其實活到現在,真正與我正式交往的人只有2個,妳是其一。

有些告白過後,連朋友也當不成。

有些告白後還是維持著微妙的朋友關係,一些些的甜、一些些的酸楚,就像蜂蜜加的不夠多的檸檬汁一樣。

我很感謝妳們沒有對我抱以異樣的眼光。

朋友關係能繼續走下去的,雖然過了這麼多年有些早已不知音訊,但妳們的蹤跡在我的日常中都還是可以看見。

我用我自己的方式將妳們的習慣留在我的生活中、記憶裡,沒有人知道。

 

國中的時候,喜歡喝鋁箔包的妳,每天下課時間總會在走廊上看見妳手中拿著一包麥香紅茶,咬著吸管和妳班上的同學有說有笑。

同班那年,我們國三,面對著每天在學校14個小時的分班課程。

與妳相處的時間,尤其是放學後伴妳一起走向車站滿天星斗的夜晚,那是支持我度過每一天無聊的14個小時唯一的動力。

我們互相鼓勵著要考上好的學校。

在某一天放學,我們因為數學考不好留下半小時補考,等到車站時都已經沒有學生了,那時已經快10點了。

「哇!今天星星好多!」我指指天空,看著身旁拿著剩沒幾口麥香紅茶的妳。

「嗯!今天天空很乾淨呢!」妳搖了搖手中的鋁箔包,似乎像它的味道會沉澱一樣要搖一搖才均勻。

我一直都不能明白,為什麼妳的鋁箔包250c.c.可以喝這麼久,從下午到現在。

我沒有問過妳,時隔多年我依然不明白。

「星星好漂亮喔!」抬頭看著天上星星的妳說。

「妳也是!」那天晚上不知道是哪跟筋出錯,我看著你說。

接著氣氛開始凝結,我的大腦也呈現一種不受控制驚慌的狀態。

深呼吸鼓起勇氣看著妳的眼睛說「做我女朋友好不?」

妳沒有回答,只是看著我搖了搖手中的麥香紅茶。我向妳靠前一步妳也沒有閃躲。沒有閃躲,直到我吻了妳也沒有閃躲。

當晚下車後,我牽著妳的手從車站一直走回到妳家樓下。

「掰掰!」我說,手卻捨不得放開。

妳笑了笑,很害羞輕輕的在我唇上啄了一下「掰掰,明天見!」就鬆開我的手跑上樓了。

看著妳上樓,我摸了摸自己的臉,比在車站時還要發燒,心頭也漾起一絲絲的甜,彷彿我也喝了妳的麥香紅茶般。

現在回想起來,每當喝鋁箔包飲料喝到剩沒幾口時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會把它搖一搖,不明意義的,就像妳當初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sif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